距離上次踏入馬雅烘焙已經快有一年之久了,
最近聽說馬修鑽研麵包製作小有成就,
身為老同學又喜歡吃麵包的我當然要找時間來捧捧場囉!


DSCN0049   
店內的擺設和去年是差不多的,
當然,不管是書籍或咖啡用具,陳列的品項一定有更替。

 


DSCN0051 
在一進門的地方有著這樣一張感謝狀:
馬修在書架那邊放了個募款箱,
有想要贊助清大尼泊爾志工團的客人都可以
投下自己的小小心意。

 

DSCN0046 
店內的另一個角度,一樣沒有什麼大更動。
其實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一張讓馬修的女兒畫畫的小桌子囉~
只是我的照片沒拍到就是了。


DSCN0053 
由黑板上的Menu可以知道多了哪些品項:
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盒子」跟「帕尼尼」了。
盒子其實就是包料的鬆餅,把兩片鬆餅中間夾鹹鹹的內餡壓合在一起;
帕尼尼則是義大利的三明治,
麵包的部份就像是小一號的法國麵包,一樣也是用兩片麵包來夾餡。


DSCN0030 
今天我點白醬培根帕尼尼,附有一份水果優格。
帕尼尼裡面的醬料是芥末醬加上芥末子,
構成類似美式漢堡的酸黃瓜醬那般酸酸鹹鹹的口味;
內餡的部份除了培根之外還有馬鈴薯,
另外原本還有加洋蔥的,
目的是讓其內含的水分中和麵包乾乾的口感,
只不過我不敢吃洋蔥,就請馬修不用放了。


DSCN0036 
由斷面可以看到麵包的汽孔大小不一,這就是好吃麵包的要素。
麵包是具有兩層口感的:
外皮頗硬,但並不脆,內層則是濕濕軟軟,類似紅豆餅皮一般。
當牙齒用力突破硬硬的外皮之後,濕軟的內層在每一次的咀嚼中逐漸與外皮混合,
呈現了我以往沒吃過的全新口感,
實際上芥末醬的重口味是相當具有掩蓋力的,
而這樣具有嚼勁的複合口感正好能與之抗衡。
在份量上,就如同店內那超大份的鬆餅一般,
即使是像我這般大塊頭的男生也能獲得飽足。


 DSCN0040 
今天的飲品我點小步舞曲。
之所以叫這個名字,是因為它是由咖啡和氣泡水混合的,
取其好像在舌尖上跳舞之意,
不過個人感覺氣泡水最大的效用是為咖啡帶來了清爽的口感。
在上層綿密的泡沫裡加入了水果果露,
這樣的喝法有點像奶蓋紅茶一般:
直接就口喝的話是讓流穿泡沫的咖啡自然帶入水果的甜味,
而用湯匙攪拌均勻的話則是自己可以控制混合的比例。

 

在茶餘飯後,我跟馬修聊了一陣子。
馬修說現在店裡的狀況已經上軌道了,
雖然成長緩慢,但是一直都很穩定,
也讓他有了將這邊交給老婆,自己再出去開第二間店的想法。
這第二間店不是分店,而是預計販售義大利麵或披薩為主的簡餐店,
用以和只有輕食的馬雅烘焙做區隔。

 

其實拓展第二間店的想法已經成型多時,
不過在馬修的夢想藍圖裡,
他打算在即將到來的馬年添個二寶,
若現在就開簡餐店,恐怕到時沒有心力兼顧二寶的照護,
所以簡餐店的事情就先等等囉~

 

另外,馬修先前培植的女店長
即將在下個月前往法國藍帶學院深造,學習甜點的奧妙,
屆時學成歸國後身價想必是水漲船高。
而馬修很樂於看到自己的子弟兵有更好的發展,
因此還特地寫了封信給她,
裡面詳實分享了自己創業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點點滴滴,
期許她能百尺竿頭、勇敢築夢,
在祝福她的同時也提醒她:馬雅烘焙的大門永遠為她而開,
馬修自己則是又繼續培育下一個徒弟。

 

馬修說,要熟悉這行最起碼要三年,
三年的修業結束後就像是籃球的基本功練完了一樣,
真正好玩的地方才開始。
外人看來馬雅烘焙經營這幾年就上了軌道,
其實背後還包含了馬修從大學時就規劃許久的奠基。
開了這樣一間咖啡店,
馬修最大的收穫並不是金錢,而是認識了各行各業的朋友,
不但拓展了自己的視野,也對生活起了莫大的幫助。

 

其實每次跟馬修見面,
都讓我這渾渾噩噩度日的人深感汗顏:
感嘆的是他總能明確踏實地朝著自己既定的人生方向前進,
反觀自己吃飽睡、睡飽吃,終日做隻米蟲。


就讓這典範繼續在前方閃亮吧!
然後我才有地方能每隔一段時間就去充個電。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4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