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佳君與明翰共用live41113這個帳號

不過相信認識我倆已久的人

大概知道哪些文章是誰post的!

不過,到底這個「小戶長」日記,指的是誰呢?

今天就來澄清一下

 

小戶長,其實是佳君 XD

而且我這一戶裡,只有我一個人!

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是一個很烏龍的原因。

 

當初我們兩人在5/16 結婚前夕,四點多才從台北拿婚紗回新竹

一心想說登記結婚應該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四點多回來之後,兩人悠閒地騎機車前往戶政事務所

想問問5/16當天幾點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比較方便。

 

想不到,假日結婚的登記除了要事先預約之外,所有時段都有限制人數

而我們5/15(五)4點多到場時,才知道5/16的時間已被登記一空,只剩下早上10點的時段

但那剛好是我們要準備進行迎娶儀式的時段,我們根本不可能到戶政事務所登記。

而且,要是我們不在5/16前登記,之後的結婚登記日期就只能填5/16之後的日子!

於是…我們若要登記5/16結婚,只剩一條路,就是5/15(五)戶政事務所下班前完成結婚登記

 

當我們搞清楚所有的細節後,離戶政事務所下班,只剩下15分鐘左右

但當時的我們,只有皮夾裡的身份證,其他東西什麼都沒有帶,也沒有證人在現場!!

戶政事務所的人員看起來都在關機、收東西,準備迎接下班時刻的來臨!

櫃檯的人員紛紛勸我們打消念頭,說我們應該來不及了,因為無法臨時找到證人,

 

而且我跟明翰也沒帶戶口名簿,他的戶口名簿還遠在15分鐘車程外的竹北。

 

這時,我們都慌了,因為我們婚前都一直在籌備婚禮當天要播放的影片,完全沒留意登記的事

但……如果只是找證人的問題,我們應該可以克服,一定可以找到證人的!

雖然我很想緊急抓個路人,但又覺得這種大事,應該還是要讓重要的人參與,於是我緊急call我媽、我妹,

櫃檯的人員好像覺得我們不可能辦成,但未到下班時間,他們也只好陪我們等待。

果然,我媽跟我妹在時間內飛奔到現場,兩位證人出示身份證與蓋章

戶政事務所的人員看到我家人都專程趕來了,可能也被我們感動了(其實應該是不好意思不幫忙XD)

現場就臨時補發了我的新戶口名簿做結婚登記,還臨時用一般相機補拍我們兩個的大頭照以製作新的身份證

新竹東區戶政事務所還要與竹北的戶政事務所聯絡,因為明翰的戶口名簿沒帶,而他的戶口還在竹北

 

在這中間的過程,一切都很趕很趕,我覺得我都緊張得快說不出話了

而且在五點鐘一到的那剎那,門關了、燈暗了一半,其他不是處理我們業務的人,都迅速地離開現場

只剩下幾個戶政事務所的姐姐、阿姨們為我們忙進忙出

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兩個天真的笨蛋,耽誤了她們的下班時間

也麻煩了我媽、我妹,她們趕來的路上都快瘋了,

 

還麻煩了明翰爸媽,因為我們在辦這些手續的時候,他們同時也試圖在家裡幫忙找戶口名簿。

 

總之,動員了全部人的力量,

終於,我們在5點15分左右,領到了那張註記了配偶欄的身份證!

 

雖然印上的是一張很醜的相片(因為無法整理頭髮,而且一臉慌張)而且我走出來的時候,腿都軟了,

但這卻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刻!

 

感謝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的所有人,你們多付出的時間,換來了一對新人永遠的紀念!

感謝我媽、我妹、我現在的公婆,因為大家的幫忙,我們結婚了!

 

 

ps.現在,你(妳)知道為何我是戶長嗎?

因為當天沒有明翰的戶口名簿,我們的登記,是請竹北的人員幫我們先用電腦登錄,

隔週的上班日才去竹北的戶政事務所補上書面資料。

因此,我們只有結婚登記,沒有遷戶口,加上年底選舉要到了,明翰的戶口就持續留在竹北。

所以,我是目前戶口名簿的戶長,也是戶頭裡的唯一一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4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